人工智能帶領智能家居蓬勃興起 人工智能產業規劃關鍵在哪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31 16: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的快速發展,智能家居系統逐漸智能化和聯網化。智能家居物聯網的核心終端是智能手機,智能手機APP通過遠程控制設備,方便快捷,憑借著智能家居產品場景清晰、功能單一,iRobot、科沃斯引領掃地機器人率先發展起來,市場持續增長,后續飛利浦、普桑尼克、海爾、小米等巨頭不斷加入戰場,隨后,緊接小米的步伐,華為、vivo、聯想等“大佬”近期紛紛試水智能家居行業,開啟群雄逐鹿局面。智能家居機器人作為未來家庭IOT的核心終端,也將成為互聯網及家電巨頭必爭的流量入口。

智能家居的應用場景

當前,我國人工智能正處于發展的政策紅利期,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都出臺了一系列促進政策與措施,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的不斷滲透,智能家居應用場景也不斷拓展,目前,智能家居主要包括智能家電、智能安防、照明系統以及連接控制設備四個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家居行業蓬勃興起

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帶領下,智能家居熱度不減,行業蓬勃興起,互聯網巨頭及新興創業公司從硬件、技術、系統解決方案等不同角度進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統初顯。數據顯示,2014-2017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快速發展,市場規模從720億元增長至1428億元,四年間增長了708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5.6%。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完善,智能家居產品種類日益增多,市場規模將保持穩定增長,2018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7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智能家居產品正在由弱智能化向智能化發展。更智能化的技術應用、更復雜的用戶結構和更廣泛的用戶覆蓋等因素必將促使智能家居產品趨于簡單實用。

人工智能產業規劃

人工智能是利用數字計算機或者數字計算控制的機器模擬、延伸和拓展人的智能,感知環境、獲取知識并使用知識獲得最佳結果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根據人工智能是否能正式的實現推理、思考和解決問題,可以將人工智能分為弱人工智能和強人工智能。當前,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云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引領下,數據快速積累,運算能力大幅度提升,算法模型持續演進,行業應用快速興起,人工智能發展環境發生了深刻的變化,跨媒體智能、群體智能、自主智能系統、混合型智能成為新的發展方向方向,人工智能第三次站在了科技發展的浪潮之巔。

中商產業研究院認為:在國家政策推動,制造業技術轉型升級等背景下,中國人工智能應用場景較為成熟且需求強烈的領域,如安防、語音識別、醫療、智慧城市、金融等領域,帶來升級轉換,提高行業智能化水平,改善企業的盈利能力,預計隨著諸如無人駕駛汽車等認知智能技術的加速突破與應用,人工智能市場將加速爆發。中商產業研究院在產業規劃領域卻有著豐富的經驗,并擁有多個成功案例,為超過500家海內外知名企業(機構)提供過數千項專業服務,提供超過5000項國內外企業產業研究案例,累計獲得超過10000家客戶高度好評,擁有豐富的產業新城、特色小鎮、田園綜合體、鄉村振興、智慧物流等類型項目規劃經驗。

規劃咨詢服務內容

在明確區域整體戰略基礎上,中商對區域產業結構調整、產業發展布局進行整體布局和規劃,同時注重協調好土地開發、生態保護、民生問題、基礎設施建設等各方面關系。中商規劃咨詢服務中,擁有策劃、規劃、設計、招商、運營、基金等六個服務內容來實現。

獨創前置招商規劃法

中商產業研究院獨創的“前置招商規劃法”,把“招商”與“規劃”作預見性操作,憑借近20年的產研積累和“中商產業招商大數據庫”的海量數據,始終把招商和規劃作為一個有機的整體來系統地考慮:在規劃階段研判產業定位時,不是關起門來循理論、套模型,而是會直接征詢未來目標招商企業的入駐意向和具體需求,使產業規劃與招商無縫對接,從而保證規劃指導性強、實操性強、落地性強,招商實施有方向、有重點、有目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