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發布《田園綜合體建設規范(征求意見稿)》 一文看懂田園綜合體怎么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31 14: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為打造鄉村振興八桂樣板,廣西工程建設地方標準《田園綜合體建設規范(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征求意見稿》)已完成編制工作并對外征求意見。《征求意見稿》提出“田園綜合體”的概念定義,即以農民合作社為主要載體,圍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通過加強基礎設施、產業支撐、公共服務、環境風貌等建設內容,以實現農村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同步”,一、二、三產業“三產融合”,農業文化旅游“三位一體”為目標,形成的一種集現代農業、休閑旅游、田園社區為一體的鄉村綜合發展模式。

根據《征求意見稿》,田園綜合體應建設建筑面積不低于200平方米的綜合性文體服務中心,基本功能空間應包括圖書報刊閱覽室(農家書屋)、文體活動室和綜合展覽室等。此外,應結合公共綠地建設面積不低于500平方米,具備社區居民活動、休憩兼停車、集會等功能的文體公共活動廣場,并配有路燈、球類設施、健身器材等配套設施、設備。

同時提出,應建設具備綜合服務功能的便民服務中心,提供代辦農業服務、社會事業服務、勞動保障、救助服務、法律援助、資源交易等服務。應建設商貿服務網點,并利用網絡優勢與平臺推行電子商務。鼓勵連鎖超市進駐鄉村社區,引導大型超市以各種形式向社區市場配送商品。當地居民出行和外地游客前往田園綜合體休閑度假將更加便利。在公共交通方面,可依托周邊城鎮,逐步對田園綜合體公交實行統一站點、統一排班、統一票價、統一車輛標志、統一結算,全方位提升田園綜合體公交的“站、車、線、運”服務。有條件的地區可設置汽車營地,汽車營地的主要設施應包括停車場、洗浴設施,并設置輔助設施,提供簡單餐飲、娛樂、汽車加油、洗車、維護保養等配套服務。

詳細內容請查看附件:田園綜合體建設規范(征求意見稿)

去年,田園綜合體作為鄉村新型產業發展的亮點措施被寫進中央一號文件,這是中央首次提及有關田園綜合體的概念。田園綜合體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前景,正處于政策機遇窗口期。那么如何建立一個田園綜合體項目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田園綜合體規劃流程

田園綜合體從策劃到落地,一般而言需要經過以下五個流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