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五大名嘴都因癌癥離世?全球癌癥發病率及死亡率持續上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30 17: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央視名嘴李詠因癌癥去世的消息被各大媒體刷屏,年僅50歲的他被癌癥奪去了年輕的生命,引得觀眾陣陣惋惜。生命有時候真的是稍縱即逝,你不知道在什么時候身邊的人就會離開了。

其實在央視還有幾位主持人,也是因為癌癥去世的。他們都是很有才華的人,可以說是天妒英才,讓他們早早地離開了我們。其中,央視著名主持人羅京就是因為癌癥去世,羅京1961年出生,后來進入到中央電視臺工作,是中央電視臺著名播音主持人。羅京20多年的播音主持工作,經歷3000多次大大小小的主持,無一次出錯紀錄。不幸的是羅京患上淋巴癌,2008年8月31日羅京最后一次主持新聞聯播。2009年6月5日,羅京因病去世,終年48歲。另外,還有肖曉琳、方靜、王歡央視主持人均是因癌癥而奪走了他們年輕的生命。

在醫學上,癌(cancer)是指起源于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類。相對應的,起源于間葉組織的惡性腫瘤統稱為肉瘤。有少數惡性腫瘤不按上述原則命名,如腎母細胞瘤、惡性畸胎瘤等。一般人們所說的“癌癥”習慣上泛指所有惡性腫瘤。癌癥具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征,其發生是一個多因子、多步驟的復雜過程,分為致癌、促癌、演進三個過程,與吸煙、感染、職業暴露、環境污染、不合理膳食、遺傳因素密切相關。

近年來,全球癌癥發病率及死亡率持續上升。據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新增癌癥病例達15.9百萬宗,即平均每天新增診斷約4.35萬宗新增癌癥病例,相當于每分鐘30宗。可以說,癌癥是全球死亡主因,占所有死因比重達16%。預計2030年,全球將有21.6百萬宗新增癌癥病例。

癌癥越來越高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促進癌癥藥物市場的壯大。據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癌癥藥物市場規模從2013年的729億美元擴大至2017年的1106億美元,復合年增長率達12.8%。隨著癌癥藥物市場的進一步擴大,預計2030年以前,全球腫瘤市場銷售額將超4000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