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估值降至500億 輿論壓迫+競爭對手虎視眈眈滴滴將何去何從?(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30 11:16
分享: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滴滴出行的部分股票被私下交易,交易價格顯示,滴滴近期的估值大約在500億美元到520億美元之間。這一估值與公司在2017年底的估值相比明顯下降。在備受輿論和監管壓力的當口,競爭對手的虎視眈眈也讓滴滴的處境顯得更加危險,對此,滴滴終于低下了高傲的頭顱。

滴滴丑聞頻發

今年5月6日,一空姐在搭乘順風車途中被害。

8月24日,溫州樂清一20歲女子乘坐滴滴順風車被殺害。

9月18日,14歲初三男孩乘坐滴滴順風車遭司機猥褻。

10月12日,一個95后女生深夜打滴滴,被司機帶到墓地。

海淀法院網披露,滴滴平臺所衍生的刑事案件數量,遠高于公眾知悉,“滴滴打人”比較常見;強奸、猥褻、順風車主比較集中。媒體梳理了近3年來中國裁判文書網的相關案件,發現涉及滴滴司機的相關刑事案件有數十起,其中性侵案件15起,最小的受害女孩只有10歲。

滴滴為何成為犯罪的溫床,這還需詳細解說一下網約車商業模式分析。目前在中國的網約車市場存在兩種商業模式。一種以曹操專車為代表的B2C重資產模式,由專車公司自備車輛和專業駕駛員為用戶服務;另一種是以美團打車、優步中國為代表的平臺C2C模式,即專車公司僅提供平臺,車輛和司機來源于汽車租賃公司或私家車輛接入(私家車掛靠);

除此之外,部分企業重資產的B2C以及輕資產的C2C模式兼而有之,目前包括滴滴出行、神州專車、首汽約車和易到,此模式是網約車平臺發展進程中市場參與方由單一模式向兩種模式雙向融合及滲透的結果。滴滴為C2C模式,司機及車輛并不歸平臺所有,輕資產下較易擴張,然而監管門檻、體量擴張、用戶體驗和安全品質等問題終究會成為難以跨越的障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