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LED照明市場及相關上市企業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30 10: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照明產品相比于傳統白熾燈和節能燈而言,具有高效、節能、容易回收、無毒、使用壽命長等環保優點。隨著全球能源危機的加劇、居民環保意識的增強以及LED照明產品技術進步和成本下降使其經濟性價比不斷提升,LED照明正逐步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熱點行業之一。LED照明產品相比于傳統照明產品在能耗、環保性、使用壽命、發光穩定性和響應時間等方面具有突出的技術性能優勢。

近年來隨著LED發光效率的提升、綜合成本的逐步降低,以及政府大力推廣節能政策,LED照明迎來快速發展期,市場需求尤為旺盛。數據顯示,2015-2017年中國LED照明市場規模快速攀升,市場規模從1566億元增長至2551億元,三年間增長了98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7.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LED照明技術的不斷完善,綜合成本不斷下降,同時產品憑借著其高效、節能、容易回收、無毒、使用壽命長等環保優點。中國LED照明市場滲透率不斷攀升。數據顯示,2010-2016年全球LED產品滲透率從3%增長至31%;中國方面,2010-2016年LED照明產品市場滲透率從1%增長至42%。可見,盡管中國LED照明的起步略晚于全球平均值,但近年來發展速度高于全球平均值。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歐普照明

歐普照明始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于一體的綜合型照明企業。歐普照明于2016年8月19日成功登陸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掛牌上市。股票簡稱“歐普照明”,股票代碼:603515.SH。數據顯示,2018年三季度歐普照明營業總收入為55.87億元,同比增長15.83%;凈利潤為5.7億元,同比增長37.1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佛山照明

佛山照明成立于1958年,致力于研發、生產、推廣高品質的綠色節能照明產品,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決方案和專業服務,是國內綜合競爭實力較強的照明品牌之一。1993年,佛山照明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碼為000541。數據顯示,2018年三季度佛山照明營業總收入為28.86億元,同比下滑2.9%;凈利潤為3.24億元,同比下滑52.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陽光照明

浙江陽光照明電器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建于1975年,前身系上虞燈泡廠,1996年改為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7月,“陽光照明”A股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浙江陽光照明電器集團股份公司是國家級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大型企業。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陽光照明營業總收入為27.71億元,同比增長15.32%;凈利潤為1.64億元,同比下降29.3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4.得邦照明

橫店集團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是橫店集團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6年底,主營光源、室內燈具、專業燈具、照明控制和工程塑料五大系列產品的研究開發、生產制造和國內外銷售,并配套實施照明工程的設計和安裝。數據顯示,2018年三季度得邦照明營業總收入為28.64億元,同比下降5.9%;凈利潤為2.09億元,同比增長23.0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5.三雄極光

“三雄極光”全稱“廣東三雄極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于研發、生產、推廣高品質的綠色照明產品,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決方案和專業服務,是中國極具綜合競爭實力的照明品牌之一。于2017年3月17日成功登陸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股票代碼300625。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三雄極光營業總收入為10.63億元,凈利潤為0.9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6.珈偉股份

深圳珈偉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潛心太陽能LED應用前沿技術的探索,專注LED商業照明、LED家居照明、LED戶外及特種照明、LED光源、LED模組、LED草坪燈、太陽能LED應用系統的研發、生產與銷售。2012年5月,公司A股在深圳證劵交易所上市。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珈偉股份總營收為11.82億元,凈利潤為0.1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LED照明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