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LED照明行業產業鏈分析:下游應用行業通用照明市場份額為47.7%(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9 15: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照明即是發光二極管照明,是一種半導體固體發光器件。利用固體半導體芯片作為發光材料,在半導體中通過載流子發生復合放出過剩的能量而引起光子發射,直接發出紅、黃、藍、綠色的光,在此基礎上,利用三基色原理,添加熒光粉,可以發出任意顏色的光。

2013-2017年中國LED芯片市場規模快速發展,從82.5億元增長至188.0億元,五年間市場規模增長105.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2.9%;隨著LED照明產品的普及,對LED芯片市場需求攀升,預計2018年中國LED芯片市場規模將達到225.6億元。

LED照明產業鏈上游是襯底制作和外延片生產,中游產業為LED芯片的制作,下游為LED封裝以及顯示屏、背光應用、汽車照明、通用照明等應用領域。其中,上游外延片和中游芯片的生產是LED的關鍵技術,技術含量較高,資本投入較大,同時也是國際競爭最激烈、經營風險最大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LED照明產業鏈中,中游LED芯片的生產是LED的關鍵技術,技術含量高,設備投資強度大,同時利潤率也相對較高,是典型的資本、技術密集型行業。數據顯示,2013-2017年中國LED芯片市場規模快速發展,從82.5億元增長至188.0億元,五年間市場規模增長105.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2.9%;隨著LED照明產品的普及,對LED芯片市場需求攀升,預計2018年中國LED芯片市場規模將達到225.6億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LED產品在下游各領域應用滲透率的不斷提升,中國LED應用場景不斷拓展,市場規模持續增加。數據顯示,2012-2017年中國LED應用行業市場規模從1590億元增長至4451億元,六年間市場規模增長了2861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2.9%。

資料來源:CS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LED下游應用主要包含:通用照明、背光、景觀照明、顯示屏、汽車照明、信號及指示等領域,其中通用照明市場占比最高。數據顯示,在2017年中國LED應用下游產值分布中,通用照明市場份額為47.7%,占比最高,相比較于2009年13%的份額,提升了34.7個百分點。

資料來源:CS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LED照明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