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政策市場潛力大 政策推動養老產業發展(附養老政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9 14: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近幾年,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數量不斷增長,2013年突破2億,占比僅14.9%,2017年達到24090萬人,占比突破17%。隨著人口老齡化程度加深,未來中國老齡人口將進一步增加。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老年人口基數大,養老市場潛力巨大。根據國家社科基金2016年《養老消費與養老產業發展研究》課題組測算,2020年,我國老年市場規模將達到2.98萬億元,2050年將達到48.52萬億元,市場規模以每年9.07%的增長率高速發展。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加劇,國家越來越重視養老產業的發展,發布了一系列政策扶持,逐步完善老齡人口相關社會保障制度,全面開放養老服務市場發展,大力繁榮老齡消費市場,積極促進居家社區,醫養結合等養老模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養老產業的發展,不僅是一個重大的商機,更是關系到數億老年人的幸福指數,也會對中國的社會形態產生重大的影響。從目前來看,養老產業的發展還面臨著多重困難。首當其沖的一個問題就是專業運營人員缺口嚴重。養老產業已經進入重大的歷史機遇期,想要發展養老產業急需培養人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養老行業市場前景與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