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LED行業市場分析及預測:2018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629億美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6 15: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為發光二極體,是一種半導體光源,于啟動後透過PN接面二極體發光。當于導線上加上適量的電壓,電子會于電器內流動并以發光的方式釋放能源。LED照明是于全球被廣泛使用的能源效益最高的照明解決方案之一。

在過去五年,全球LED照明市場從2012年的約229億美元增長到2017年的約551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約為19.2%。家居及戶外的使用為主要的增長因素。可調光LED照明不僅有助改善室內環境氣氛,同時亦在較大程度上有助節約能源。由于環保意識日益提高及出現控制能源消耗的需求,可調光LED照明市場仍維持迅速增長,且預期在未來數年亦將有所增長。受到此增長迅速的市場分部所帶動,LED照明市場預期于2017年至2022年將以約11.4%的年復合增長率增長,并于2022年達約945億美元。由于產品技術漸趨成熟,加上市場競爭提升,該增長率預期于未來有下降的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中國市場方面,數據顯示,2011年以來,中國LED市場規模快速增長,從2011年的1545億元增長至2017年LED市場規模達到5509億元,復合增長率達到了23.6%,數字化、可視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綜合智能政務辦公需求與日俱增,LED市場規模不斷提升,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市場前景廣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已經有30家中國LED行業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半年報,其中30家LED行業上市公司21家同比增長的,其中增長幅度最大的是德豪潤達,同比增長11581.45%。其中9家同比下降,雪萊特同比下降幅度最大,同比下降288.56%。其中有3家虧損的上市公司。其中排名前十的LED行業上市公司為三安光電、利亞德、木林森、歐普照明、華燦光電、佛山照明、鴻利智匯、國星光電、洲明科技和陽光照明。其中這10家上市公司的總利潤為54.27億元。

三安光電以20.55億元利潤總額位于第一,同比增長9.11%。位于第二的是利亞德,利潤總額為6.85億元,同比增長72.50%,木林森以6.44億元位于第三,同比增長83.5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作為家居生活及工業生產中能源消耗的重要部分,通過LED照明提供照明可節省大量能源,這將有助于減輕污染。而由于環保意識日益提高,能源效率將成為公眾的主要考慮因素之一。因此,LED照明(尤其是具備調光功能的照明器)將成為消費者及工業最終使用者的有利選擇。

經濟的快速增長正將公眾對照明解決方案的要求推動至更高的水平。消費者對個性化和智能照明體驗的需求增加。LED照明因其智能控制及調光功能而迎合了高品質照明的新要求,預期日后將得到進一步發展。

以上數據及分析均來源于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LED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