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再獲終身成就獎 中日兩國動畫行業對比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5 17: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宣布,將授予宮崎駿終身成就獎項,頒獎典禮將會在明年的1月12日舉行。事實上,2015年,宮崎駿就已經獲得了第87屆奧斯卡的終身成就獎。洛杉磯影評人協會主席稱“他的動畫將觀眾們帶到了迷人的、不可磨滅的、充滿想象力的世界”。

宮崎駿的動畫可以說是一代人滿滿的回憶,無論是《千與千尋》中的奇幻世界冒險,無面人,小白龍,還是《龍貓》充滿了美好與溫暖,是童年純真的回憶,都讓人印象深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各國動畫行業特點

動畫最早發源于19世紀上半葉的英國,興盛于美國,中國動畫起源于20世紀20年代。1892年10月28日埃米爾·雷諾首次在巴黎著名的葛萊凡蠟像館向觀眾放映光學影戲,標志著動畫的正式誕生。動畫藝術經過了100多年的發展,已經有了較為完善的理論體系和產業體系,并以其獨特的藝術特點深受人們的喜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日本動畫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動畫制作陷入瓶頸

日本是世界上第一大動漫作品出口國,占據國際市場份額的60%,在歐美市場的占有率達到80%以上。目前動漫產業已成為日本的第三大產業,年營業額達230萬億日元。數據顯示,2016年日本廣義動畫市場突破2萬億日元,協議動畫市場規模達2301億日元。隨著動漫市場的不斷拓展,2017年日本動畫市場規模達到2.03萬億日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