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輝超市攜手百佳中國及騰訊成立“百佳永輝” 強強聯合推動科技轉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5 16: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25日,永輝超市發布公告表示,永輝超市、百佳(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和Tencent MobilityLimited(即騰訊)簽署投資協議,各方擬在中國境內設立一家中外合資經營企業,并將永輝超市和百佳中國持有的部分子公司股權置入合資公司,騰訊投入現金。合資公司旗下所有店鋪均使用“百佳永輝”品牌。合資公司將對永輝超市及百佳中國于中國廣東省內的超級市場業務進行整合,以期進一步提高相關業務與資產的運營能力,為各方共同獲取更大商業利益。

公告中稱,永輝超市、百佳中國出資股權的價值分別為6.22億元、5.02億元,占比分別為50%、40%;騰訊投入現金1.25億元。占比10%。交易完成后三方股權比例如下:

資料來源:公司公告

永輝超市經營分析

本次永輝超市和百佳以及騰訊成立合資公司將有助于永輝超市在廣東區域的業績發展,同時也會給零售市場帶來一定沖擊。

永輝超市成立于2001年,十年創業,飛躍發展,是中國企業500強之一,是國家級“流通”及“農業產業化”雙龍頭企業,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1933)。永輝超市是中國大陸首批將生鮮農產品引進現代超市的流通企業之一,被國家七部委譽為中國“農改超”推廣的典范,被百姓譽為“民生超市、百姓永輝”。永輝已發展成為以零售業為龍頭,以現代物流為支撐,以現代農業和食品工業為兩翼,以實業開發為基礎的大型集團企業。

根據永輝超市公布的財報數據顯示:在過去的5年間,永輝分別實現305.4億、367.3億、421.45億、492.3億和585.91億元的營業收入;以及7.21億、8.52億、6.05億、12.42億和18.17億元的凈利潤。營收呈逐年遞增態勢,凈利除2015年有所下滑外,整體呈良好增長勢頭,2016年更是首次突破10億。2018上半年永輝超市實現營業收入343.97億元,同比增長21.47%;實現歸屬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9.43億元,同比下降10.67%。

關于經營業績變動的主要原因,永輝超市于公告表示,報告期內營業收入同比大幅增長主要是公司為進一步擴大規模效應,新開門店數量持續增加,同時隨著老店客流量增加,銷售額也穩步上漲。其次,報告期費用同比增長一方面是因為公司持續引入高端管理、技術、經營型人才而增加的薪酬成本以及本期計提了3.58億元的股權激勵費用,另一方面是由于門店增加,費用支出同比增加;因對外股權投資帶來的資金需求,贖回了部分理財產品及結構性存款,使得本期利息收益有所減少。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