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車成立運輸公司 為何“攪局”國內物流市場?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4 09: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宇通客車發布了第九屆董事會第十二次會議決議公告。據公告顯示,會議同意公司因經營需要,在鄭州市管城回族區設立分公司,并授權董事長決定分公司設立過程中的相關事宜。分公司名稱擬定為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運輸分公司,最終名稱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為準。也就是說,宇通客車這家車企將加速布局物流運輸市場。

客車企業入局物流市場

據官網顯示,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客車產品研發、制造與銷售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制造企業,擁有底盤車架電泳、車身電泳、機器人噴涂等國際先進的客車電泳涂裝生產線。宇通客車旗下產品主要為公交、客車、校車等商用車型。

宇通客車作為一家客車企業,在業內成績不俗。近年來,宇通客車營業收入持續增長,但2017年受政策等因素影響出現下滑。據數據顯示,2017年宇通客車營業收入為332.2億元,同比下滑7.33%。而銷量同樣出現五年來首次下滑,2017年宇通客車銷量為6.73萬輛,同比下滑5.24%。

今年宇通客車營業收入有所好轉,但凈利潤仍下滑。據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宇通客車營業收入120.17億元,同比增長29.03%;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6.16億元,同比下滑23.42%。銷量方面,上半年宇通客車累計銷量為24780輛,同比增長13.52%。

國內客車市場行情亟待恢復,而宇通開拓物流運輸業務可以改善企業的經營情況、完善業務結構。

數據來源:宇通客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宇通客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