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農業九大發展趨勢分析:可視化將成為智慧農業發展所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3 11: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隨著中央一號文件《中國中央國務院關于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的發布,農業和農村發展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國家戰略高度。從鄉村振興看,智慧農業、創意農業、休閑農業、農業服務業、農業金融、農業互聯網……新經濟形態和產業升級正在大大拓展鄉村經濟的內涵和外延。

古語有云,民以食為天,我國作為一個傳統的農業大國,農業的發展一直在我國社會經濟中占據著重要的席位。如今,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科技正不斷的改變著我們的生產生活方式,農業也不斷向智能化方向發展。智慧農業的提出和發展,對于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的進一步實施有著重大作用。通過云計算及智能化管理多種模式,智慧農業將大大提升農業生產質量,推動農業的全面升級。未來,智慧農業發展有何趨勢?

智慧農業發展的九大趨勢:

趨勢一:低成本

目前想要購買一套全面的智慧農業設備的成本一般至少幾十萬或者上百萬,這是普通農民難以承受的,因此,低成本的智慧農業設備將成為智慧農業的趨勢之一。

趨勢二:簡易操作

農民普遍的文化程度較低,而智慧農業的根本是服務農業、服務農民,所以要想做到讓農民更快的與智慧農業接軌就必須要把系統做的易操作、易學。

趨勢三:專家們會參與生產

專家可以通過智慧農業管理系統直接參與到農業生產過程中,這是智慧農業為傳統農業帶來的一大改變。不管專家們是否在辦公室,都可以向他們請教。

趨勢四:協作加強

智慧農業將會讓分工更加明確。農民把該辦的事情做好,其他事情由專家來處理,當然,這些需要農民與專家之間的互相配合。

趨勢五:可視化占主流

現在的消費者們對食品的要求越來越高,對于農田生產表示不放心,智慧農業通過視頻的方式呈現出農作物產品生產的過程,所以,智慧農業可視化將成為一種趨勢。

趨勢六:垂直智慧農業成為發展方向

隨著智慧農業的發展壯大,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更多智慧農業的垂直行業也會發展開來。智慧農業將會更加精準地服務農業、農村、農民。

趨勢七:整合性的智慧農業

不可否認的講智慧農業從深度、寬度都會與其他行業存在交叉點,比如都市智慧農業、旅游農業,所以智慧農業的發展將會走向整合。

趨勢八:營銷類的智慧農業

智慧農業將以各種形式存在于互聯網上,這對于幫助智慧農業解放生產力有著很大的幫助,讓產品賣的更快、農民更快的致富。

趨勢九:智慧農業終究會被超越

科技在不斷發展,智慧農業也終將被超越被取代,隨著我國土地資源等資源變得越來越緊俏,種植、養殖將不僅僅只在地球上展開,人們開始將目標鎖定太空、其他星球上開展農業生產。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智慧農業將會被太空農業、生物農業等等先進的技術代替。

智慧農業利用物聯網技術,實現了智能灌溉、智能施肥與智能噴藥等自動控制方式,有利于降低農業生產成本、提高效率,并保護農村生態環境。我國智慧農業發展趨勢整體勢頭良好,未來隨著農業發展思維模式轉變,智慧農業有望得以更進一步。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智慧農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