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24日9時正式通車:穿梭巴士便利粵港澳旅客出行(附價格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2 16: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消息,港珠澳大橋將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這座目前全球最長的跨海大橋從2004年3月前期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成立,到2009年12月15日正式開工建設,再到2018年10月正式通車,備受關注的港珠澳大橋終于通車了。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通車后將大大縮短香港到珠海、澳門三地的時空距離,開車從香港到珠海澳門僅需30分鐘的車程。除了便利開車的市民以外,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也推出穿梭巴士方便粵港澳三地旅客出行。從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票價將執行港珠線和港澳線同價,具體如下:

來源: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

隨著港珠澳大橋的通車,無論是駕車還是乘坐專巴都將成為三地旅客的出行新方式。而港珠澳大橋更重要的意義在于,建成通車后能進一步完善國家和粵港澳三地的綜合運輸體系和高速公路網絡,密切珠江西岸地區與香港地區的經濟社會聯系,改善珠江西岸地區的投資環境,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和布局優化,拓展經濟發展空間,提升珠江三角洲地區的綜合競爭力,保持港澳地區的持續繁榮和穩定,促進粵港澳地區城市群間的聯系變得更加緊密。

粵港澳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是指由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的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江門、惠州等九市組成的城市群,是國家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與美國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和日本東京灣區比肩的世界四大灣區之一。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已經寫入十九大報告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升到國家發展戰略層面。推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有利于深化內地和港澳交流合作,對港澳參與國家發展戰略,提升競爭力,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粵港澳大灣區有先天的地理優勢,同時也有殷實的經濟基礎,城市群之間合作親密、共同發展。目前,粵港澳大灣區進行的項目不斷,其中為了更密切地連接灣區城市群之間的經濟、物資、交通的聯系,粵港澳大灣區從海、陸、空三個層次全方位規劃未來的交通布局。其中,前文提到的港珠澳大橋就是一大代表性項目。

總的來說,粵港澳大灣區正在快速發展中,產業集中、結構優化、多地加強交流與合作,未來在全球經濟舞臺上將越來越突出及重要。為了灣區更好的發展,國家持續出臺多樣利好政策扶持發展,促成多項重要項目。隨著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之間的聯系將更加緊密,同時香港與內地將加強溝通,這無疑利好粵港澳大灣區的整體發展。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前景明朗。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粵港澳大灣區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