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中國老年用品市場份額或達100萬億 老年用品企業投資機會在哪?(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2 11: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2018年學術大會在北京舉行,專家表示,鑒于我國老齡人口比例的不斷上升,未來我國養老產業消費前景巨大。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會長劉維林:有的人預測說2050年,我們的老年用品市場有100萬億的市場份額。

目前,人口老齡化已經成為我國極為嚴峻的社會問題。據統計局數據顯示,近幾年,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數量不斷增長,2013年突破2億,占比僅14.9%,2017年達到24090萬人,占比突破17.3%。隨著人口老齡化程度加深,未來中國老齡人口將進一步增加。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根據中國社科院2016年發布的《中國養老產業發展白皮書》,預計到2030年中國養老產業市場可達13萬億元。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會長劉維林:我們的老年用品現在這個市場非常大,有的人預測說2050年,我們的老年用品市場有100萬億的市場份額,但我們現在這個老年用品,我們國家自主開發的說才有2000多種,而日本是4萬多種,德國是2萬多種。

未來,老年電子、康復、護理、喪葬等用品市場也將巨量增長,老年日用品、老年醫療器械等市場將會成為新的增長板塊。對于生產商來說,未來的著眼點是跟蹤需求開發適銷對路的產品;對于銷售商來說,未來的著眼點是建設銷售物流網絡,但對于旗艦型老齡產業集團來說,戰略制高點是依托老齡服務網絡構建銷售網絡,外加核心技術開發,如此方能在老年用品產業競爭市場中立于不敗之地。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養老行業市場前景與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