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藥牙膏竟加入西藥處方藥 2018云南白藥業績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2 11: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科普醫生爆料,云南白藥牙膏的主要成分中含有氨甲環酸,這種藥物主要作用是止血凝血,并表示這是血液科醫生常用的止血藥,并且還是處方藥。

氨甲環酸是什么?對人體有害嗎?

據悉,氨甲環酸被稱作凝血酸,常在臨床中使用,如出血過多、外科手術、美白以及血友病患者治療。這種藥物通過與抗纖維蛋白溶酶作用加強抗纖溶作用以達到輔助止血作用,另外,他也可以阻止抑纖維蛋白的分解起到止血作用。這里的纖維蛋白是我們人體內常見的凝血因子。根據臨床報告,氨甲環酸對人體沒有特別嚴重的不良反應。

網友指出,牙齦出血只是表象,需要去看牙醫尋找出血的原因。云南白藥牙膏添加處方藥氨甲環酸止血,消費者使用后或延誤病情。

云南白藥業績增長乏力 牙膏業績頗為搶眼

 上半年,云南白藥實現營業收入129.74億元,較上年同期的119.60億元凈增10.14億元,增幅為8.47%;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6.33億元,較上年同期的15.65億元凈增0.68億元,增幅為4.35%。從業績來看,公司的增幅非常有限,凈利潤增長明顯滯后營收增長。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主要產品為云南白藥口腔護理系列產品,其下涵蓋傳統云南白藥牙膏、金口健牙膏、益優清新牙膏、蘊康牙膏和云南白藥兒童牙膏等多個細分產品,市場占有率位居全國第二位、民族品牌第一位。截止2018年5月,云南白藥牙膏市場份額為18.1%,在國內品牌中排名第二,同比增幅11%。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告期內,云南白藥益生菌兒童牙膏在全球上市,標志著云南白藥牙膏已從解決單一的牙齦出血問題延伸到全年齡、全面性口腔護理領域。據悉,從問世到沖出外資品牌的包圍、躍居行業前列,云南白藥牙膏只用了10余年的時間。

近年來,隨著豹七三七超細粉、千草堂手工皂、白藥養生均衡餐、采之汲面膜、益小小衛生巾、云南白藥兒童牙膏等極具代表性的新產品相繼推出,公司的產業鏈越拉越長,跨界之路越走越寬,不斷搶占生物醫藥大健康產業市場優勢。云南白藥已經悄然轉型。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牙膏行業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