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行業市場競爭格局分析:本土品牌牙膏增長勢頭強勁(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2 09: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有著很悠久的歷史。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工藝裝備的不斷改進和完善,各種類型的牙膏相繼問世,產品的質量和檔次不斷提高,現在牙膏品種已由單一的清潔型牙膏,發展成為品種齊全、功能多樣,上百個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滿足了不同層次消費水平的需要。

據中商產業研究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牙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顯示:近年來,中國牙膏行業市場規模穩定增長。據數據統計,2017年中國牙膏行業市場規模達259億元,同比增長6.58%;據預測,2018年中國牙膏行業市場規模有望突破270億元,同比增長約5.7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九十年代末期,牙膏行業迅速發展,國內品牌如雨后春筍般涌現。兩面針、冷酸靈、黑妹、等眾多品牌相繼沖進中國市場,它們各執一域,逐漸形成諸侯割據競爭之勢。

牙膏市場集中度較高

據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牙膏品牌力指數得分排名第一的是高露潔達到550.3;據數據分析,38.1%的消費者首先提到高露潔,品牌聯想度達到76.6%;C-BPI得分排名第一的高露潔比最后一名的牙博士超出140.10%。

2018年我國品牌力指數牙膏品牌排名細分指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