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人臉識別相關專利數據分析:1-7月專利公開數量為2163項(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9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臉識別是基于人的臉部特征信息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人臉識別系統主要包括四個組成部分,分別為人臉圖像采集及檢測、人臉識別預處理、人臉圖像特征提取以及匹配與識別。

隨著人臉識別技術的不斷成熟,人臉識別技術逐漸被人們所熟知,同時,計算機、光學成像等相關技術的高速發展,人臉識別在各領域的應用不斷拓展,人臉識別行業市場持續增長。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臉識別行業市場規模達到21.91億元,隨著人臉識別技術在各行業應用滲透的不斷深入,預計2018年中國人臉識別市場規模將達到27.61億元。

2015年以來,國家持續出臺利好政策,為人臉識別技術在安防、醫療、金融等領域的應用打下了將堅實的基礎。在政策支持力度明顯加大的背景下,人臉識別技術熱度不斷提升,資本紛紛入局,一批明星企業快速崛起及人臉識別領域的大量投入,技術專利數量不斷攀升。2014-2017年,中國人臉識別技術專利申請數量不斷增長,年均增長3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公開專利數量來看,2012-2017年,我國人臉識別專利公開數量快速增長。2017年,我國人臉識別專利公開數量為2698項,達到近年來最大值。截至2018年7月,專利公開數量為2163項。伴隨著技術實力的顯著增強為國內市場打開,商業化產品的迅速普及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預計中國人臉識別相關專利公開數量將持續穩定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人臉識別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