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上線個人快遞業務 中國向西寄遞服務或成行業藍海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8 16: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18日,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會上,京東物流CEO王振輝宣布,京東物流正式上線面向個人客戶的快遞業務。據悉,該業務前期在北上廣開展,隨后將向全國擴展。資料顯示,2018年10月17日,京東物流官方微信公眾號關聯小程序“京東快遞”,認證主體為“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服務類目以快遞、物流為主,主頁含有“寄快遞”、“查快遞”兩個欄目,具體涵蓋“寄快遞”、“批量寄”、“掃碼寄”以及暫未開通的“語音寄”四個功能,目前攬收范圍為北京、上海、廣州,派送范圍為中國大陸地區。

京東運營倉庫數及面積增速減緩

在京東物流運營倉庫數情況中,數據顯示,隨著倉庫數的逐漸增加,倉庫數量逐漸趨于穩定,增速逐漸放緩,2018年第二季度京東物流倉庫數達到521個,與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長1.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2017年開始,京東物流加大了土地儲備、在建工程等物流中心方面的投入,數據顯示,京東物流從2017年第一季度的580萬平方米增長至2018年第二季度的1160萬平方米,增長率高達100%,平均物流中心面積在2.06-2.23萬平方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