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人臉識別市場分析及預測:市場規模將達到27.6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7 15: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臉識別是基于人的臉部特征信息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人臉識別系統主要包括四個組成部分,分別為人臉圖像采集及檢測、人臉識別預處理、人臉圖像特征提取以及匹配與識別。

人臉識別技術是人工智能的典型應用。人臉識別在一些行業已經有所應用,如公安領域的出入境邊檢、刑偵等,交通領域的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場景,教育行業的人臉考勤、宿舍出入管理、幼兒園接送等。作為人和智能的連接入口有著巨大的潛力。

近年來,在政策支持下,中國人工智能在國內狂飆突進,科技巨頭扎堆布局,越來越多的產業資本開始關注人臉識別。人臉識別技術逐漸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軌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業的應用。2015年以來,國家持續出臺利好政策,推動了人臉識別在金融、安防、醫療等領域的應用,為中國人臉識別行業奠定堅實的基礎。

人臉識別行業相關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人臉識別技術的逐漸成熟,從消費電子領域,到汽車電子、安防、互聯網支付、金融等領域逐步引入指紋識別,應用場景不斷拓展。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臉識別市場規模達到21.9億元,與2016年相比同比增長27%;預計2018年中國人臉識別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將達到27.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人臉識別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