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長生公司被處罰沒款91億 中國疫苗行業市場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7 14: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16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和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依法從嚴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作出行政處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撤銷長春長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國藥準字S20120016)藥品批準證明文件;撤銷涉案產品生物制品批簽發合格證,并處罰款1203萬元。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吊銷其《藥品生產許可證》;沒收違法生產的疫苗、違法所得18.9億元,處違法生產、銷售貨值金額三倍罰款72.1億元,罰沒款共計91億元;此外,對涉案的高俊芳等十四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作出依法不得從事藥品生產經營活動的行政處罰。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資料來源:國家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眾所周知,中國是全球最大的人用疫苗生產國,我國每年批簽發的疫苗達5億-10億瓶(支),全球排名第一。據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中國疫苗年總批簽發數量達5.9億瓶/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按批簽發口徑測算,2008年中國疫苗產值僅87億元,2009年產值突破100億元。2012年-2015年由于國內缺少重磅品種上市,疫苗產值在2015年回落至143億元,行業增長陷入停滯。近幾年,疫苗產值增長相對較為緩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