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謠廈門樓市限購未取消 2019廈門房價走勢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7 14: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16日,廈門市國土資源與房產管理局發布消息稱,網傳廈門市限購政策取消屬不實信息,近期在微信傳播炒作的“廈門樓市全面取消限購”,屬2015年1月的舊消息,目前廈門市限購政策并未取消。

近期,廈門房價下跌,“成交冰點”,“房價暴跌”等夸張字眼逐漸見諸媒體對廈門樓市的報道。房地產開發商和中介可能坐不住了。據國家統計局數據,8月廈門新房環比下跌0.1%,同比上漲0.3%,二手房環比下跌0.3%,同比下跌4.9%。廈門萬科白鷺郡降價促銷,并給原業主補錢退房,此時挑動房企和購房者敏感的神經。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6年限購以前,廈門有近7成購房者是外地人。但從最新數據可以發現,購房者比例已經發生完全逆轉,異地購房者被拒之門外,樓市基本靠本地需求支撐,這就是限購導向下的樓市。

近日廈門發布《廈門市人民政府關于完善廈門市戶籍遷移政策的通知》,放寬落戶條件,自10月1日起,外來務工人員持有廈門市居住證連續滿5周年、在廈門市辦理就業登記手續并參加廈門市社會養老保險連續滿5周年且在本市擁有《廈門市土地房屋權證》的房產,可將戶口遷入廈門市。這是廈門自2010年8月后,首次放寬落戶廈門島內的條件,居住證年限從8年降至5年。廈門此次落戶年份放寬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人才引進,同時抑制炒房投資。

廈門前腳放寬落戶條件,后腳有人造謠廈門市限購政策取消,或是房企和中介心太急。近期,廈門地價“腰斬論”風波,樓市“崩盤論”也一度甚囂塵上,淡市加上輿論渲染,廈門樓市信心經歷雙重打擊,廈門樓市急需一劑興奮劑。在樓市嚴控政策下,自2017年下半年以來,廈門樓市逐漸回歸理性成交量持續走低,樓市進入全面盤整期,房價回調,房價走勢最終取決于實體經濟,市場容不得投機炒作。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