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換地皮+同傳造假 科大訊飛怎么了?(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6 18: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央視曝光科大訊飛,非法侵占安徽揚子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以建設培訓基地為名開發房地產。此前,科大訊飛陷入了“AI同傳造假”風波,負面新聞纏身,科大訊飛怎么了?

科大訊飛打著“AI”的幌子拿地蓋別墅

10月12日,央視《東方時空》欄目報道安徽省宣城市揚子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違規侵占的現象,其中科大訊飛的觀塘培訓基地正位于該自然保護區內。據央視報道,科大訊飛的官塘培訓基地,名義上是培訓基地,實際上是對外經營產業。即使在中央環保督察組督察之后,還在繼續建設別墅以及樓堂館所,酒店房間火爆更是一票難求。

10月14日深夜,科大訊飛在官方微博發布聲明表示,安徽宣城在建的觀塘科技島是訊飛子公司設立的IT產業研發中心,并非地產項目,建設流程規范、審批手續齊全。所謂的樓堂館所只是為員工建設的住宿、餐飲建設的配套設施,為了避免浪費才批準對外經營。關于破壞揚子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一事在央視報道前并不知情,將會立刻停止項目運營并配合整改工作。

科大訊飛AI同傳造假

9月20日晚間,知乎名為“Bell Wang”的同傳譯員在自己的賬號上發表了一篇《科大訊飛,你的AI同傳操(qi)作(zha)能更風騷一點嗎》的文章。文辭犀利地指出:當天舉辦的2018創新與新興產業發展國際會議上,科大訊飛的同傳翻譯并非由AI系統進行翻譯,而是通過語音識別會上的同傳翻譯師的語音,將其轉錄為文字展示為字幕,并且由科大訊飛的機器將文字內容讀出。他同時指出,科大訊飛的行為已經對其造成知識產權的侵犯,并且有虛假宣傳和欺詐的嫌疑。

一石激起千層浪,AI同傳造假事件引發媒體大肆渲染,群眾則跟風吐槽。對此,科大訊飛回應,強調自己“從沒有說過要取代人類”,沒有主觀惡意。AI同傳目前仍無法做到完全由機器單獨進行,科大訊飛強調的是人機協同和人機耦合,即AI技術作為一種輔助性的技術,能都幫助人類在同傳過程中降低失誤,提高準確率。

受“造假風波”影響,科大訊飛股價加速下跌,由2017年的最高價49.75元/股跌倒30.1元/股,跌幅達65.3%,市值縮水410億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