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激光產業市場分析及預測:市場規模有望突破30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5 16: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激光產業起步較晚,工業激光加工市場直到二十世紀才開始起步。隨著中國激光產業的快速發展和不斷升級,中國的激光產業在地域上呈現出很強的集聚性,目前已經形成華中,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四大激光產業帶。國內激光產業已經具備了一定規模,市場份額也在不斷增長當中。華中、華南、華東地區均已形成完整激光產業鏈,并達到一定規模。

激光器一般由三個部分組成:工作物質、激勵能源(光泵)和光學共振腔。激光器是用來產生激光的部件,是激光設備中最為核心的部件,有能實現能級躍遷的物質才能作為激光器的工作物質;激勵能源(光泵)作用是給工作物質以能量,即將原子由低能級激發到高能級的外界能量;光學共振腔是激光器的重要部件,其作用一是使工作物質的受激輻射連續進行,二是不斷給光子加速,三是限制激光輸出的方向。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中國激光行業呈現以光纖激光器、皮秒、飛秒等超快激光技術、以及紫外激光加工為亮點的發展態勢。目前,以激光器為基礎的激光產業在全球發展發展迅猛,已廣泛應用于工業生產、通訊、信息處理、醫療衛生、軍事、文化教育以及科研等方面。

數據顯示,2010-2016年,我國激光行業整體保持穩健增長態勢,行業復合增長率達到10%。2017年中國激光市場規模達到287.9億元,增長率為20.7%。隨著中國工業激光應用市場也在不斷擴大,激光加工領域不斷開拓,行業正逐步向精細、微細加工集中,向電子制造業、集成電路行業、通信、機械微加工,以及醫療、牙科、美容儀器設備制造業等新興應用領域拓展。預計,2018年中國激光產業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達到332.2億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