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地產與房地產有什么區別?產業地產案例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5 11: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產業地產即以產業為主導的地產項目,通過整合資源、引入資本及規劃運營,打造產業集群并實現產城融合,以此改善區域環境及提升城市競爭力。以產業為核心,地產為載體,根據城市規劃,有機整合自然、社會、經濟等資源,綜合開發、集約化經營的新興產業形態。其來源于最初的工業園區,工業園區又發展為工業地產,鑒于工業地產發展存在諸多問題,企業及專家學者開始尋求更加科學的發展方式,并將新的開發運營載體稱為產業地產。

產業地產與房地產有什么區別?

1、產業地產前景廣闊

產業地產銷售增速快,盈利能力均強于房地產,市場活躍,前景廣闊。

2、產業地產周轉期更長

產業地產項目總體規模和資金投入量較大,但存貨周轉率和流動比率較小,比房地產資金周轉期更長,需要持續且強有力的資金保障。

產業地產未有成熟盈利模式

房地產發展時間較長,已根據產業鏈增值方式的不同形成六大盈利模式。而產業地產起步較晚,僅有五大盈利點,尚未形成成熟盈利模式,成為制約產業地產發展的核心原因。

產業地產產品類型多樣

產業地產產品類型更細分多樣,產業地產客戶細分度非常高,所需配套資源、選址位置、建筑形態、后期園區服務、產業基金配套等都不一樣,因此企業前期規劃和產業定位,非常關鍵。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