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城市競爭力排行榜(附全榜單)
來源: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會 發布日期:2018-10-12 17: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院、香港桂強芳全球競爭力研究會、世界城市合作發展組織聯合制作的第十七屆“全球城市競爭力排行榜”昨日(10月11日)在香港發布。榜單顯示,2018年全球城市成長競爭力排行榜前十城市分別是美國紐約、日本東京、英國倫敦、法國巴黎、美國洛杉磯、新加坡、中國香港、美國芝加哥、美國舊金山和中國深圳。前十中,美國占據了四城,中國兩城入前十榜單,分別是香港和深圳。

全球城市競爭力指在全球一體化和市場經濟主導視閾下,一個城市經濟實力、資源潛力、文化蘊力、科技動力、創新能力、開放張力、管理效力、民生保障等諸多因素綜合而成的綜合競爭優勢。《GN全球城市競爭力評價指標體系》由包括城市經濟實力指數、資源潛力指數、文化蘊力指數、科技動力指數、創新能力指數、開放張力指數、管理效力指數、民生保障指數在內的8項一級指標、32項二級指標構成。

數據來源: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