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能制造標準體系建設指南發布 中國智能制造產業產值規模持續增長(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2 17: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12日,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召開。會上,《國家智能制造標準體系建設指南(2018年版)》正式發布。據了解,2018年我國將累計制修訂150項以上智能制造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基本覆蓋基礎共性標準和關鍵技術標準;到2019年,累計制修訂300項以上智能制造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全面覆蓋基礎共性標準和關鍵技術標準,逐步建立較為完善的智能制造標準體系。智能制造作為國家重要的發展方向,此次發布的指南大大利好行業發展。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術,貫穿設計、生產、管理、服務等制造活動環節,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優化自決策、精準控制自執行等功能的先進制造過程、系統與模式的總稱。簡而言之,智能制造是由物聯網系統支撐的智能產品、智能生產和智能服務。

智能制造已經成為全球價值鏈重構和國際分工格局調整背景下各國的重要選擇。發達國家紛紛加大制造業回流力度,提升制造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戰略地位。亞洲作為制造業重要區域也在積極部署自動化、智能化。

在2010年,中國制造業產值達到1.955萬億美元,在全球制造業總產值中所占的比例為19.8%,超過美國1.952萬億美元的總產值,此后中國制造業產值高居全球第一。隨著制造業智能化的升級改造,我國智能制造產業呈現較快的增長。2017年,中國智能制造產業產值規模將近15000億元,預計到2018年產值規模將超1748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智能制造產業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