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激光行業相關政策及產業帶分布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2 16: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是原子受激輻射的產物,當原子受到泵浦源能量的激勵時,可躍遷到高能量狀態,此時當兵遇到一個外來的特定頻率的光子時,會釋放出一個完全相同的光子,這兩個光子又會使更多的原子發生躍遷遷產生相同的光子,這個過程稱為受激輻射,所產生的光稱為“激光”。

早在2006年發布的《國家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綱要(2006-2020年)》中就將其列為我國未來15年重點發展的八項前沿技術之一。利好政策的持續出臺,推動中國激光行業的快速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中國激光產業的快速發展和不斷升級,中國的激光產業在地域上呈現出很強的集聚性,目前已經形成華中,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四大激光產業帶。珠三角地區的激光企業主要在廣州、深圳;而長三角地區有著完善的激光產業鏈,有著一批高科技術企業引領地區的激光產業發展;環渤海區域的激光產業技術研収實力較強,對于激光產品的需求旺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