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中國手游出海數據分析:《荒野行動》收入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1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網絡游戲行業2005年開始進入快速增長期,《傳奇》、《夢幻西游》、《大話西游2》、《魔獸世界》、《征途》及《問道》等大批優秀的網絡游戲大作問世,給整個網絡游戲行業帶來了空前的繁榮。2013年中國網絡游戲市場同比增長38%,之后行業增速連續下滑,2016年行業增速17.7%,標志著中國網絡游戲行業從高速增長期進入成熟穩定的發展周期。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手機游戲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顯示,雖然網絡游戲行業總體增長步入穩定期,但是細分市場表現卻出現明顯差異。2016年,端游、頁游市場規模均出現下滑,行業趨于飽和,廠商面臨存量博弈。與此相對應,2016年中國手游市場同比增長59%,雖然較之2015年增速放緩,但仍處于快速成長期。

近年來,隨著移動游戲的快速發展,中國移動游戲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游戲企業在國內的發展空間游戲。對于中國游戲開發商而言,研發的游戲產品能像海外用戶推廣是一個難得的機遇。目前,海外移動游戲市場的分發渠道主要分為iOS和Googleplay品牌,標準化的步驟和相關寬松的審查環境極大程度的減少了中國游戲企業發布產品的難度。

在2018年9月中國出海手游收入情況中,排名前十的手游分別為荒野行動、王國紀元、火槍紀元、PUBG Mobile、阿瓦隆之王、列王的紛爭、MobileLegends、碧藍航線。放置奇兵、崩壞3。可見二次元手游的重新發力,《碧藍航線》同《崩壞3》一道進入前十;和升官游戲套路被復制到海外,《極品芝麻官》、《叫我官老爺》成功突圍韓國和港澳臺市場及泛華語區;以及本已強勢的SLG品類再添一生力軍《文明覺醒》,這也是一向以創新示人的莉莉絲,二度在海外通過新型SLG領域取得成功的產品。

資料來源:SensorTower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