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個人電腦銷量分析及預測:蘋果公司第五名 表現遜于整體市場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1 15: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IDC發布的個人電腦銷售季度報告,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總計6740萬臺,比去年同比下降0.9%,聯想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個人電腦銷售量為1615.2萬臺,市場份額為24%,位居榜首;惠普第三季度PC電腦銷售量為1535.9萬臺,以22.8%的市場份額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戴爾,2018年第三季度個人電腦銷量為1146.6萬臺,市場份額為17%,宏碁和蘋果緊隨其后,市場份額分布為7.2%、7.1%。其中,蘋果公司本季度以第五名的成績結束,下跌超過11%,是唯一一家表現遜于整體市場的排名全球前五的公司。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PC出貨量的增長受到企業市場需求上漲的推動,但消費者市場出貨量的下降抵消了這一趨勢。在消費領域,雖然PC用戶行為發生了改變,但基本的市場結構仍然存在,并繼續影響著市場的增長。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PC市場銷售量為54百萬臺,同比下降3.7%,隨著技術的成熟,PC市場定位重塑,預計2018年下跌速度將有所放緩,銷售量為53百萬臺。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電腦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