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動漫行業產值將突破1700億 動漫產業融資金額持續上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1 14: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中國動漫產業仍處于發展階段,存在產業鏈不成熟,商業模式不清晰等問題。隨著智能手機的大量推廣和普及,大量的動漫類APP持續上線,推動著中國動漫產業的快速發展。通過中國動漫從業人員的不懈研究和努力下,中國動漫產業逐步走向成熟,未來動漫將成為中國娛樂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隨著動漫產業在中國逐漸受到重視,政府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動漫產業的發展,動漫產業快速發展。據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動漫產業市場規模達到1518.1億元,同比增長15.2%,預計2018年中國動漫產值將進一步增長,達到1765.6億元,增長率為16.3%,市場潛力十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投融資金額持續上升,動漫行業成為風口

近年來,中國動漫產業融資額增長迅猛,尤其是2016年開始,IP價值爆發,泛娛樂產業蓬勃發展,大量資本涌入動漫產業,促進了行業迅猛發展。根據不完全統計,2016年行業發生109起融資事件,融資金額達到24.06億元,比2015年的4.98億元的融資額增長了382.83%;2017年行業內融資事件為88起,融資額達到30億元,增速為24.68%,融資數量雖較2016年有所滑落,但融資金額保持上漲趨勢。

圖表1:2013-2017年中國動漫行業投融資事件及金額(單位:萬元,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動漫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