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慶假期鄉村旅游人氣旺 四張圖看懂鄉村旅游產業發展現狀及目標(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1 11: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國慶假期,各地旅游市場總體實現了“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目標,全國未發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件。綜合各地旅游部門、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上報和提供的數據,經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全國共接待國內游客7.26億人次,同比增長9.43%;實現國內旅游收入5990.8億元,同比增長9.0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鄉村旅游人氣旺。今年國慶假期緊鄰我國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全國各地繼續舉辦各類慶祝豐收的鄉村文化旅游活動,吸引大量游客前往鄉村看美景、品美食、賞民俗。貴州各地、各主要鄉村旅游點推出收麥、割稻、篝火、野釣、滑草、騎馬、長桌宴、山歌對唱等獨具特色的鄉村農事和娛樂體驗活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117家星級農家樂推出了豐富多彩的“農家樂”鄉村旅游產品,極大帶動了旅游市場活力。廣東韶關市仁化縣舉辦系列鄉村休閑觀光體驗活動,順德逢簡水鄉舉辦“逢簡水鄉民俗文化節”。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