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月餅行業競爭格局分析:品牌區域優勢明顯 廣州酒家/元祖/美心等(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1 09: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上半年全國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進一步提高,結合消費升級時代的特點,餐飲和食品行業在機遇與挑戰中前行。2018年中秋節剛過,月餅市場再度經歷一場瘋狂消費。從整個月餅消費市場來看,行業經過幾年的適應和調整,淘汰了部分落后產能,品牌集中度越來越高,月餅產品已經基本回歸傳統食品和文化的自然屬性,中秋市場也逐漸步入穩定發展態勢。

數據顯示,2012-2017年我國月餅市場規模整體擴大,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2013-2014年我國月餅市場出現銷售平淡、銷售高峰期縮短、品牌跨區域營銷等市場特點,眾多烘焙廠商首嘗行業困局滋味。到2015-2017年月餅市場整體回溫并且開始呈現增長態勢。2017年月餅市場規模為146億元,同比增長8.15%。預計到2018年全國月餅市場消費規模將達15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月餅行業競爭格局

目前月餅各大品牌具有較為顯著的區域性,依托創始地鞏固區域龍頭地位,逐步向全國擴張。廣州酒家發源廣州,逐步開拓華東、及華中地區;元祖優勢區域在江浙地區以及四川;北方則受北京稻香村輻射較廣;美心和元朗榮華依托香港市場,逐步向內地推廣。

數據來源:東吳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