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首款觸屏智能音箱來襲 智能音箱市場誰主沉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1 08: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9日晚,主題為“谷歌制造”(MadeByGoogle)的硬件發布會在紐約正式拉開帷幕。谷歌在會上發布了三大類產品,具體包括了新一代的智能手機Pixel3/Pixel3XL、平板PixelSlate,以及GoogleHomeHub智能音箱。其中,GoogleHomeHub是谷歌此次發布會的重點產品,該音箱是谷歌發布的首款帶觸摸屏的智能音箱。

據了解,GoogleHomeHub配備了7英寸LCD觸摸屏、遠場麥克風、環境光傳感器以及15W揚聲器,支持藍牙5.0,并配發了綠、粉、白、深灰四種顏色。跟GoogleHome一樣,用戶可以通過語音交互的方式,用GoogleHomeHub來獲取一些常用信息。除此之外,用戶還可以在GoogleHomeHub上觀看YouTube、YouTubeTV以及其他視頻服務,以及通過屏幕來直觀地獲得一些顯示的信息,這也彌補了之前智能音箱完全依靠語音交互的不足。

近年來,在人工智能以及物聯網技術發展的帶領下,智能家居蓬勃興起,不少互聯網巨頭及新興創業公司從硬件、技術、系統解決方案等不同角度進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統初顯。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完善,智能家居產品種類也日益增多,智能音箱便是智能家居的閃耀產品之一。

智能家居產品

說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10/10/df997629-f3a7-4ab2-a15e-ef365e26426a.png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智能音箱市場增長強勁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規模達到2億元,同比增長46.8%,隨著產品進一步優化升級及智能家居的推廣,中國智能音箱消費市場潛力將得到釋放,2018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規模將達到3.3億元。

說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08/17/d82b1ee2-f62a-4b4e-8b61-2eca1c16997f.png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