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在線民宿市場規模將達到115億元 同比增長74.4%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0 15: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線民宿近年來成為資本追逐的熱點,推動行業進入快速發展期。經過一輪的房源擴張后,各平臺通過標準化的服務賦能房東經營,通過新技術的應用保障房客入住。未來,隨著旅游快速發展、住宿價格的上升,民宿憑借獨特體驗和高性價比將繼續快速發展。

近年的各項旅游政策中,均有提到鼓勵特色民宿的發展,在未來3-5年內民宿政策持續利好導向。隨著在線住宿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我國民宿行業整體也發展迅猛。截止2016年底,客棧民宿線上注冊量總數達到50200家,較去年增加近8000家。數據顯示,2015年和2016年是在線民宿市場發展高峰期,未來在線民宿規模會繼續增長,但是行業增速將有所回落。一方面由于市場發展不夠成熟,沒有制定完善的管理機制而造成的惡性競爭;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民宿倉促進入市場,未能長遠發展。

數據來源:易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中國在線住宿市場交易規模達到了1586.2億元,同比增長26.80%,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長。

2017年中國在線民宿市場交易規模達到了66.9億元,同比增長26.60%,表現不俗。預計2018年將會高速增長突破百億元,同比增長將達到74.4%。

數據來源:易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