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9月重卡企業銷量排名:一汽解放第一 銷量超20萬輛(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0 11: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顯示,2018年9月國內重卡市場銷量為7.6萬輛,環比有所增長,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下滑25%,重卡市場行情依舊低迷。同時,9月也是繼淡季7月、8月后連續第三個銷量同比下滑的月份。此外,1-9月國內重卡市場累計銷量達89.4萬輛,同比增長2%,累計漲幅再次縮小。

今年以來,國內重卡市場可謂“高開低走”。縱觀今年重卡市場,上半年重卡銷量表現仍十分給力,除了2月重卡銷量因受到春節銷售淡季、行業景氣度下滑等因素影響出現下滑以外,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銷量均創下新紀錄。進入7月,市場行情轉淡,銷量出現下滑;8月,重卡銷量延續下跌趨勢。而9月作為“金九”被寄予希望,但銷量仍是下滑。

為何進入了旺季,9月的重卡市場銷量依然如此低迷?據分析,主要原因在于:一是此前7月、8月淡季下,市場消費需求下降,且受高溫季、雨季,部分基建工程受影響將停工或推遲開工,市場受到抑制影響,至今仍沒有較大回暖。二是受公路運價低迷等影響,成本壓力仍在,抑制了潛在的購車需求。三是重卡行業庫存偏高,市場壓力大、缺少活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