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批田園綜合體項目正式開園 一文看懂田園綜合體規劃流程及政策(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0 11: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29日,位于都江堰市天馬鎮的神蜜園玫瑰花溪谷首屆月季菊花展暨炫彩燈光節正式啟動。而以玫瑰花溪谷為范例的都江堰文體旅商融合之路,正契合了成都市提出的打造“三城三都”的目標。神蜜園玫瑰花溪谷位于天府源田園綜合體核心示范區,代表性的項目在經過兩年多的精心打造之后,在國慶假期,給四方游客帶來滿滿驚喜。國慶前后,神蜜園玫瑰花溪谷為游客準備了精美的月季菊花展,整個景區投入了10萬余盆、上百種菊花,鮮艷明亮的菊花把各大園區都裝扮的金燦燦的,一呼一吸間,都是花的清香。屆時,神蜜園玫瑰花溪還將舉辦山地親子房車帳篷露營活動、璀璨奪目的燈光節以及饕餮美食節,滿足一切度假休閑旅游以及產業發展需求。

神蜜園玫瑰花溪谷項目簡介:

神蜜園玫瑰花溪谷作為天府源田園綜合體最具代表性的項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天馬鎮,處于天府原鄉核心示范區,按照國家4A景區標準打造,占地面積3000余畝,通過退耕還林林地林木資源,固化原生態、培育新景觀、梳理院落文化,打造生態休憩新靚點,實現資源稟賦利用最大化。產業集群形成后,年可接待游客150萬人次,年利潤約6000萬,可新增農民就業2000人。

神蜜園玫瑰花溪谷有超過3000個玫瑰品種,分為八個不同國度的主題園,可領略到異域風情。神蜜園玫瑰花溪谷有“一區”(名品花木博覽區、文旅配套區)、“兩帶”(七彩花溪休閑觀光帶、五色花徑人文觀光帶)、“八園”包含中國園、法國園、英國園、意大利園、美國園、日本園、德國園、世界古老月季園”和“十谷”(十條體驗休閑山谷),是集旅游觀光、休閑度假、戶外運動、高端婚禮和康體養生為一體的旅游綜合體。

作為全國首批田園綜合體項目,都江堰神蜜園玫瑰花溪谷呈現的是多層次的文商旅體跨界融合。觀光、休閑、康體養生、戶外運動,在都江堰市,文商旅體的跨界深度融合,讓新消費在形成,新動能在培育。都江堰市目前擁有以世界文化遺產“都江堰-青城山”為代表的觀光游,以水果俠星球為代表的玩樂體驗游,以安緹縵國際生態度假區為代表的康養休閑游,以虹口漂流為代表的戶外運動游和以七里詩鄉為代表的精品鄉村游,而神蜜園玫瑰花溪谷則將為生態田園游旅游板塊帶來更多體驗。


國家第一批試點田園綜合體建設項目匯總

都江堰神蜜園玫瑰花溪谷是全國首批田園綜合體項目,而國家第一批試點田園綜合體項目同時還有其他9省市項目,具體如下表所示。2017年河北、山東、四川等糧食主產省安排中央財政資金5000萬元,山西、福建、廣西、海南、重慶、云南、陜西等非糧食主產省安排中央財政資金4000萬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