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短租完成近3億美元融資 中國民宿市場發展分析及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0 10: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10月10日,住宿共享平臺小豬短租宣布完成新一輪近3億美元融資。本輪融資由云鋒基金、尚珹資本領投,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愉悅資本、晨興資本、今日資本跟投。泰合資本繼續擔任公司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5月,小豬采用螞蟻金服的核心技術,將“刷臉入住”功能引入智能門鎖,實現安全身份認證下的智慧入住,并推廣至全國40個城市。

數據顯示,盡管2013-2017年我國GDP增速有所放緩,但總量仍然表現為增長趨勢。2018年我國經濟繼續穩定增長,經濟結構繼續優化升級,總體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的態勢。2018上半年GDP總量418961億元,同比增長6.8%,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1個百分點,繼續保持了穩定增長。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22087億元,同比增長3.2%;第二產業增加值169299億元,同比增長6.1%;第三產業增加值227576億元,同比增長7.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我國經濟環境運行向好發展,居民收入水平也不斷提高。數據顯示,2013-2017年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復合增長率達9.1%,保持穩定增長趨勢。2018年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同比名義增長8.7%,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6%。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77,比上年同期縮小0.02。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數12186元,同比名義增長8.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人們的收入水平提高,消費能力也隨之水漲船高。2016年我國居民消費支出的增長率8.9%,出現高于2015年的居民收入增長率8.4%的局面。到2018年上半年的居民消費支出增長率也微高于居民收入增長率,反映出我國居民消費支出意愿上漲。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共享經濟的興起,帶動了中國民宿的發展,民宿指的是由個人業主、房源承租者或商業機構利用空閑房間,提供旅客的住宿,從定義上來講,民宿和個人業主的短租業務存在業務重疊的部分。民宿主要是指根據當地旅游發展情況自建、租賃改造或拿地開發的小規模旅游住宿功能產品,并結合地域文化特色與市場需要,提供全方位、個性化體驗服務的非標準住宿產品。我國旅游行業是民宿行業發展的奠基石,依托現階段旅游業的飛速發展,我國民宿行業也邁入了高速發展階段。

在各種鼓勵民宿發展政策的持續利好下,中國民宿市場將越來越繁榮,旅游消費的升級,用戶的消費水平和消費觀念轉變,民宿行業持續走熱。民宿行業順應時代潮流,將業務與互聯網相結合。截止2016年底,客棧民宿線上注冊量總數達到50200家,較去年增加近8000家。數據顯示,2015年和2016年是在線民宿市場發展高峰期,未來在線民宿規模會繼續增長,但是行業增速將有所回落。一方面由于市場發展不夠成熟,沒有制定完善的管理機制而造成的惡性競爭;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民宿倉促進入市場,未能長遠發展。初步統計,2017年中國在線民宿預訂交易規模為132.3億元,同比增長61.5%。預計2018年交易規模將突破2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伴隨著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的普及,加速行業重整,為行業發展提供新契機,在科技的加持下,提升用戶體驗,打開解決行業痛點新思路,以提高整個市場的競爭力。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