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百強縣上市公司行業分布:化工、機械設備行業最多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0 10: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小城市發展戰略研究院、中城國研智庫等機構發布了2018年度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據悉,在綜合實力前100強縣市中,江蘇獨占23席,其中,江蘇省昆山市連續14年位列中國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測評第一名。

截至2017年底,從狹義上看,中小城市直接影響和輻射的區域,行政區面積達876萬平方公里,占國土面積91.3%;總人口達10.30億,占全國總人口的74.1%。2017年,中小城市及其影響和輻射的區域,經濟總量達到46.07萬億元,占全國經濟總量的55.7%。從廣義上看(包括含鄉鎮的市轄區),中小城市直接影響和輻射的區域,行政區面積達934萬平方公里,占國土面積的97.3%;總人口達11.77億,占全國總人口的84.67%。2017年,中小城市及其影響和輻射的區域,經濟總量達70.24萬億元,占全國經濟總量的84.92%。

在綜合實力前100強縣市中,江蘇獨占23席,山東和浙江各占15席和14席。江蘇省昆山市連續14年位列中國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測評第一名,中部、東北和西部第一名仍然保持不變,分別為湖南省長沙縣、遼寧省海城市和內蒙古的準格爾旗。在綜合實力前100強市轄區中,江蘇仍然獨占鰲頭,占據22席,浙江、廣東和山東各占18席、15席和11席。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和廣東佛山市南海區位列前兩位。

從行業角度看,百強縣域內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機械設備、電氣設備、紡織服裝、汽車等制造業。化工行業分布最廣,有33家;其次是機械設備行業,上市公司也在30家以上。非銀金融、鋼鐵、國防軍工、建筑材料、休閑服務等行業上市公司分布較少,均只有1家公司,合計占比不超過一成。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