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慶假期貴州省共接待游客4934.1萬人次 旅游收入增長35.76%(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08 16: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國慶節長假,國家推動降低重點國有景區門票價格,繼續實施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政策。貴州省旅游行業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統一部署,從暑期旅游的持續井噴中總結經驗、自我提升,全力整改旅游短板和痛點,把全域旅游、山地旅游、優質旅游、滿意旅游向縱深推進,有力保障了假日旅游經濟有序高效運轉,又一次實現了安全、秩序、質量、效益、文明的假日旅游五統一目標,“山地公園省”旅游影響力更加彰顯。

一、旅游經濟持續井噴、量質齊升

匯總市州報送的統計數據綜合測算,長假七天,貴州省共接待境內外游客4934.1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32.11億元,與去年國慶節長假七天相比分別增長32.74、35.76%。貴州省納入監測的103個主要旅游景區(點),共接待游客819.2萬人次。貴州省納入監測的138家旅游飯店平均出租率超過80%的有52家,平均出租率超過90%的有24家。據民航、鐵路部門統計信息,假日期間貴州省航空累計進出港3196個航班,進出港旅客432174人次;鐵路累計進出2599趟列車,進出人數1789707人次,其中,高鐵累計進出1697趟列車,進出人數1184134人次。系列數據顯示,貴州省假日旅游經濟在游客出行方式、出游距離、地域結構等方面均呈現優化升級的良好態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第三方開展的貴州省游客花費及滿意度調查,假日期間,省外游客占比達到43.68%,以四川、重慶、云南、廣東、浙江和湖南等省市游客居多。在高速、高鐵交通支撐下,自駕自助游成為出游常態,貴州省重點監測旅游景區自駕游客占比達55.1%,湘、桂、滇、川、渝等周邊省份游客從接壤地區向貴州省其他市州及重點旅游景區深入。假日旅游經濟呈現井噴式增長和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態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