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油站市場產業鏈分析一覽(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30 18: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加油站是指為汽車和其它機動車輛服務的、零售汽油和機油的補充站,一般為添加燃料油、潤滑油等。受益于經濟快速發展、固定資產投資加大、汽車保有量不斷提升、城市公路系統不斷完善等因素,中國汽油、柴油消費量不斷提升。隨之而來的是加油站數量的持續增長。目前,國內的加油站品牌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殼牌等。

加油站根據油罐容積和單罐容積來劃分可以分為三級。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便利性與快捷性是顧客對加油服務的基本要求,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賴于先進的自動化服務設備。以加油機為例,從單槍、雙槍加油機到多槍加油機,再到自助加油機的出現,體現了現代技術應用對加油服務“便利性與快捷性”提升的重要作用。此外,隨著加油站競爭日趨激烈,加油站經營主體通過加大自動化設備投入,能夠提高管理效率,降低運營成本,從而獲得競爭優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加油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