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飲料市場持續走低?2018年中國碳酸飲料產銷規模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30 15: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們對健康關注度的增加,碳酸飲料市場一直處于劣勢。而消費升級以及碳酸飲料替代品日益更新,使得碳酸飲料高糖高熱量讓許多追求健康的消費者望而卻步。碳酸飲料產銷量自2015年起,連續三年呈下降趨勢,2017年產量規模降至1744萬噸,碳酸飲料銷量規模為1716萬噸。

碳酸飲料產量走低

碳酸飲料分為果汁型、果味型、可樂型、低熱量型、其他型等,常見的品牌有:可樂、雪碧、芬達、七喜、美年達等。碳酸飲料能產生泡沫和刺激味道的二氧化碳,喝下之后產生一種令人愉快的味道,曾經深受80后、90后喜愛,碳酸飲料產量也一度節節攀升。數據顯示,我國碳酸飲料產量2014年達到巔峰,產量達到1811萬噸。但是自2014年后,我國碳酸飲料產量持續三年下跌,2017年碳酸飲料產量跌至1744萬噸。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到2018年碳酸飲料產量約為1715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碳酸飲料銷量萎縮

20世紀可以說是屬于碳酸飲料的世紀,碳酸飲料風靡全球,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更是代表了一種文化。但是隨著飲料行業更多健康飲品的出現以及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碳酸飲料已經逐漸被替代,所有的碳酸飲料都正在經歷全球范圍內的銷量下滑。據統計,美國碳酸軟飲料銷量連續11年下跌,中國碳酸飲料市場也不容樂觀。2014年中國碳酸飲料銷量達到巔峰,逼近1800萬噸,此后碳酸飲料開始走下坡路,銷量持續下滑,2016年碳酸飲料銷量跌至1739萬噸。2017年我國碳酸飲料銷量為1716萬噸,到2018年碳酸飲料銷量將會繼續下滑,預計全年銷量將跌至1700萬噸以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更多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碳酸飲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