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共享汽車市場規模超90億 共享汽車是出行領域下一個藍海(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30 11: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共享汽車是靈活便捷和短時的汽車租賃,是介于私家車和公共交通之間的一種交通創新方式,本質是汽車租賃市場的垂直細分。與日租車相比,分時租賃即時下單,方便快捷;與叫車相比,分時租賃跟能滿足靈活性和私密性出行需求。共享汽車的使用場景,主要為短途出行、短途通勤、遠途輔助三大類。

我國共享汽車行業起始于2011年,只有零星幾個新玩家,他們為用戶提供類似于傳統的汽車租賃服務。到了2015年下半年,這種服務逐漸和互聯網巧妙地結合在了一起,預約、取車、還車都可以通過手機終端實現,共享汽車——也叫分時租賃應運而生。2016年中國共享汽車市場規模4.5億元,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超90億。共享汽車或將成為出行領域的下一個藍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共享汽車產業前景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