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第一批試點田園綜合體建設項目匯總情況(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9 15: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田園綜合體”被寫入中央一號文件,其出發點是主張以一種可以讓企業參與、帶有商業模式的頂層設計、城市元素與鄉村結合、多方共建的“開發”方式,創新城鄉發展,形成產業變革、帶來社會發展,重塑中國鄉村的美麗田園、美麗鄉村。“田園綜合體”橫跨推進中國新型城鎮化發展與中國休閑旅游經濟發展兩個領域,將成為今后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發展的大方向。

國家第一批試點田園綜合體建設項目匯總

田園綜合體是集現代農業、休閑旅游、田園社區為一體的特色小鎮和鄉村綜合發展模式,是在城鄉一體格局下,順應農村供給側結構改革、新型產業發展,結合農村產權制度改革,實現中國鄉村現代化、新型城鎮化、社會經濟全面發展的一種可持續性模式。田園綜合體就是農業+文旅+地產的綜合發展模式。在2017年,河北、山東、四川等糧食主產省安排中央財政資金5000萬元,山西、福建、廣西、海南、重慶、云南、陜西等非糧食主產省安排中央財政資金4000萬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