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數字社會指數發展分析:中國綜合排名全球第三
來源:電通安吉斯 發布日期:2018-09-29 10:35
分享:

近日電通安吉斯發布中國版《數字社會指數》,該報告與牛津經濟研究院合作,衡量了全球十大經濟體在數字經濟方面的發展狀況。

全球版報告在今年早些時候已經發布,今天發布的中國版報告專注中國市場,內容涵蓋之前未披露的中國市場數據和情況。研究發現,美國在數字經濟活躍度方面領先,而在對于數字科技和人工智能對于工作生活影響的樂觀度上,中國則排名第一。

73%的中國人相信數字科技帶來的影響是積極正面的,這也將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解決社會問題。相比之下,西方國家則持不那么樂觀的態度,65%的人認為發展中的數字科技(例如人工智能、機器人)在未來的5到10年將創造工作機會。

除此之外,68%的中國人認為他們接受的教育(例如:學校、專科、大學等)給予了他們數字經濟時代所需的技能和知識——這是在所有被調研的國家中比例最高的。

中國在數字經濟參與度方面的性別差異是調研覆蓋的十個國家中最小的——中國女性比鄰國日本女性對未來的樂觀程度高42%、比英國女性樂觀度高36%。

我們還是需要盡快采取行動。盡管有新技術、創新方面的大規模投入,但中國在數字經濟活躍度方面排名僅列第八位——數字活力是增長的核心驅動力。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