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測評:廣汽車型指數較高
來源:快科技 發布日期:2018-09-29 10:12
分享:

對于一款車的安全性能,其實衡量它的最直觀方法就是拿去做碰撞測試。著名的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作為世界安全標準的重要組成部分,運行資金費用都由美國各個保險公司出資承擔,具有很高的公信力。而在國內我們也有自己的C-IASI(全稱“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測試評價規程”),該機構由人保、平安、太保、大地等八家財產保險公司參與建立,碰撞測試基本照搬美國IIHS

日前,該機構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車輛的測評結果,首批測評涵蓋了國內在售的共計12款車型(詳細車型可見下表,不再一一列舉),其評分框架分為耐撞性與維修經濟性、車內乘員安全、車外行人安全和車輛輔助安全四個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批車型測試中官方選擇不公布耐撞性和維修經濟指數,據稱理由是會給廠家很大的壓力,等待第二批結果公布后再公布,給出緩沖時間。

(官方并未標出具體對應車型)

C-IASI最后得到的測試結果,將在保險公司對各車型車險費率厘定時提供重要數據參考,車險費率高勢必會一定程度上左右消費者的選擇,如此以來不知國內車企以后還敢隨意減配么?

結果分為優秀(G)、良好(A)、一般(M)、較差(P)四個等級,快來看看此次評測結果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