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超3000億 未來新技術應用勢在必行(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8 17:56
分享:

教育作為永不過時的話題,已在社會成為一種“剛需”產品。在線教育利用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豐富了教學形式,為傳統教育增加了活力,深受用戶喜愛。

近幾年,在技術、市場與政策的共同推進下,中國在線教育市場愈發活躍。2015年中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僅1.1億人,2017年用戶規模達到1.55億人,預計2018年用戶有望達到1.79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在線教育并不僅僅局限于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職業教育、興趣培養、早教用戶規模也不小,因此,在線教育市場規模不斷擴大。2013年在線教育市場規模僅621億元。2015年市場規模突破千億,2017年達到2194億元,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有望突破3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一刀切”式的教學方法沒辦法精準滿足這些不同的學生個性,也無法實現教學效率的最大化,目前人工智能和云計算技術能夠為每一個個體定制完全適應其特點的教學內容、進度和方法,這極大提高了教學過程的生產力。未來,在線教育必須緊跟教育現代化發展步伐,充分使用人工智能、云計算這些技術進行改革創新,打造核心競爭力,提升整體教育生產力水平。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