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LED市場規模分析及預測:未來市場前景可期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8 15: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全稱為LightEmittingDiode,中文名稱是“發光二極管”。其常見的實物形態為LED元件,即將LED芯片置于連接電源的引線板上,然后密封在透明的環氧樹脂箱中構成的發光器件。

LED照明行業是指在LED芯片技術的基礎上,結合光學、熱學、電源學、機械、電子、功效管理、精密生產等多門綜合學科的知識和技術,制造出能發出白光的LED照明產品,以滿足人們工作和學習等日常生活照明需求的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目前主要包括LED通用照明、LED工業照明、LED景觀裝飾照明等三大具體應用領域。

隨著技術的逐漸完善,LED照明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產業發展加速,國家也出臺相應政策推動發展。2017年7月發布的《半導體照明產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就提到,到2020年,我國半導體照明關鍵技術不斷突破,產品質量不斷提高,產品結構持續優化,產業規模穩步擴大,產業集中度逐步提高,形成一家以上銷售額突破100億元的LED照明企業,培育1~2個國際知名品牌,10個左右國內知名品牌等。

LED憑借壽命長、耗能低、光源體積小、成本相對經濟等諸多優勢滲透率不斷提升,LED市場規模迅速擴張,數據顯示,2011年以來,中國LED市場規模快速增長,從2011年的1545億元增長至2017年LED市場規模達到5509億元,復合增長率達到了23.6%,數字化、可視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綜合智能政務辦公需求與日俱增,LED市場規模不斷提升,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市場前景廣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已經有30家中國LED行業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半年報,其中30家LED行業上市公司21家同比增長的,其中增長幅度最大的是德豪潤達,同比增長11581.45%。其中9家同比下降,雪萊特同比下降幅度最大,同比下降288.56%。其中有3家虧損的上市公司。其中排名前十的LED行業上市公司為三安光電、利亞德、木林森、歐普照明、華燦光電、佛山照明、鴻利智匯、國星光電、洲明科技和陽光照明。其中這10家上市公司的總利潤為54.27億元。

三安光電以20.55億元利潤總額位于第一,同比增長9.11%。位于第二的是利亞德,利潤總額為6.85億元,同比增長72.50%,木林森以6.44億元位于第三,同比增長83.5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LED照明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分析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