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聯手搬運幫上線打車頻道 同城貨運市場搬運幫/貨拉拉/快狗三分天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 發布日期:2018-09-27 14: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順豐聯手“搬運幫APP”在北京地區上線順豐打車頻道,主打大件快遞、同城貨運、同城配送等業務。在搬運幫APP中,除廂式貨車、金杯車、面包車外,還上線了“順豐車”可供選擇。起步價為110元,5公里外每公里5元。若需人工搬運服務,每人每小時需加100元。近期,雙11臨近,中通韻達等快遞率先宣布漲價,順豐則跳出快遞行業,走向同城貨運市場,反映了快遞老大哥順豐看中了同城貨運市場的良好發展。

城市配送被稱為物流鏈條中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在整個供應鏈環節內起著極為重要的起承作用。隨著城市產業布局的調整、現代消費方式的不斷升級、電子商務技術的廣泛應用,以及城市工商業發展模式的日趨多元,這種小批量、多頻次、時效性強的直接配送、住宅配送以及“門到門”配送需求日益增長。在2014年,滴滴打車、快的打車APP風靡全國時,物流人就開始探討這個模式復制到同城貨運行業的可行性,這些年同城配送行業涌現如快狗打車(58速運)、貨拉拉等領跑者。

社會物流總需求企穩回升物流環境良好助推同城貨運市場發展

物流產業屬于服務業,主要為經濟發展服務,其發展與中國經濟增長密切相關。因此,得益于中國經濟的快速穩定增長,我國社會物流總額持續增長。自2009年國務院印發《物流業調整和振興規劃》之后,我國社會物流總額實現高速增長。2010-2017年,全國社會物流總額由125.41萬億元增至252.8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0.53%,反映了我國物流總需求的強勁增長趨勢。從構成上來看,工業品物流是我國社會物流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2018年1-8月份物流運行呈現需求企穩回升、發展質量持續改善的基本特征。社會物流總額平穩增長,與國民經濟發展基本協調,其中工業物流和進口貨物物流總額增速小幅回升,居民物品物流總額快速增長。社會物流總費用增速平穩,每百元社會物流總額所需社會物流總費用穩中有降,數據顯示上半年以來社會物流運行效率繼續改善。1-8月份,全社會物流總額177.8萬億元,同比增長7.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而在全國經濟大環境向好發展趨勢下,以及我國物流需求回升的大背景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前景十分廣闊!目前新興的城際貨運、同城物流都成為領域內最杰出的代表,同城貨運市場目前為搬運幫、貨拉拉、快狗三分天下。數據顯示:中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規模從2014年的8200億元增長至2016年突破萬億元,到2017年這一規模已經達到1.1萬億元,預計2018年中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規模達1.2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