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企業“漲聲再起” 2018雙十一快遞市場前瞻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6 13: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繼中通、韻達后,圓通速遞于日前宣布漲價。據悉,圓通速遞將對全國各網點到達上海地區的快件派送費上調,上調幅度為0.5元/票。雙十一臨近,快遞企業接連漲價,行業或將迎來集體漲價潮。

據圓通速遞稱,此次調價行為是為保障服務質量和末端派送,并綜合考慮成本上升、環境因素等影響而上調的。此前,中通、韻達也陸續發布通知稱將上調部分地區的快件費用。雙十一即將來臨,快遞行業也將進入旺季,漲價熱潮也不是第一次出現。2017年的雙十一前夕就有多家快遞公司宣布提價以應對日益增加的成本和龐大的工作量。

快遞量持續增長

近年來,我國快遞行業快速發展,快遞量持續增長,11月快遞量表現強勁。回顧2013-2017年間11月的數據,快遞量保持持續增長。其中,雙十一做了很大貢獻。另外,據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1-8月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302.6億件,同比增長27.2%;業務收入累計完成3715.2億元,同比增長24.8%。其中,8月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完成41億件,同比增長25.7%;業務收入完成488.6億元,同比增長20.9%。

數據來源:國家郵政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郵政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快遞量持續增長,中國已成為快遞大國,截止至2017年底中國快遞業務量連續四年位居全球第一。快遞量如此龐大,而雙十一作為電商狂歡節,產生的快件數量將達到高峰,快遞企業以提價來應對也并不意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