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電影市場周報:中秋假期加成 單周電影票房環比增長18%(9.17-9.23)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6 10: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第38周(9月17日至9月23日),全國票房有所回升,全國單周電影票房為62950萬元,環比增長18%,共計2151508放映場次,與上周放映場次微增5%,上周觀影人次1806萬,環比增長18%。中秋檔新片入市,全國綜合票房雖然重返億元關口,但表現對于小長假檔的開端而言仍極其萎靡。即便擁有中秋假期加成,上周七天市場也只產出6.3億綜合票房,單周大盤僅比去年同期小漲一成。

一周單日票房統計

2018年1-8月全國市場共產出綜合票房約457.83億。8月票房相比7月69.53億元來說,環比略降1.78%,單月大盤連續兩個月逼近70億大關;單月觀影人次為19296萬人,環比下降2.54%;8月電影上映場次988.73萬場,比7月上映場次增加了38.53萬場。

進入到開學季,票房明顯下沉。9月電影市場整體表現環比下滑,9月市場全面落后于去年同期。上周在中秋假期加成下,電影票房略有小漲。上周七天電影市場周一到周四大盤依然處于下滑趨勢,票房跌至5000萬以下,周四大盤票房票房3867萬元為一周票房最低值,周五票房增長至1億元以上。周六雖然全國綜合票房回升至1.57億,卻仍比2016年中秋假期首日(周四)大幅倒退近三成(去年不存在單獨的中秋檔)。周日票房進一步增至1.88億元,為一周內票房最高。上周上映新片有《黃金兄弟》《悲傷逆流成河》以及《江湖兒女》《虎膽追兇》等影片,整體來看《黃金兄弟》和《悲傷逆流成河》表現不錯。

數據來源:貓眼、藝恩電影智庫、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